懶惰與日漸縮小的人生
覺得人際互動麻煩 =》減少互通,不主動,不想維持朋友關係,不想被吐苦水/ 多了時間,少了朋友以及朋友的人生經驗分享與視野
覺得煮飯麻煩=》都外帶,多了時間,少了認識處理食材的能力
覺得逛街麻煩=》有限的網購,少了流行的敏感度,品味的範圍縮小
覺得工作細節麻煩=》外包給同事,多了時間,少了細節的鍛鍊
結果多出來的時間也沒有增加什麼產值,好像也沒有比較快樂
那些麻煩真的是麻煩嗎?感覺更多是因為懶惰,覺得沒有效益,但可能還是有效益的啊,尤其是自身的磨練上面,那些都不是短時間可以培養的
還是只是需要用另外的角度看待?
對人生大部分都事情缺乏興趣,缺乏好奇心,到底有什麼能夠讓我覺得得到滿足呢?
不能只有潛水啊,現在生活太難再持續經常潛水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