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

預料中的出乎意料

雖然一直抗拒著養小孩,但心裡知道這天還是很有可能到來,驗到兩條線的那天還有點開心♥

懷孕過程的諸多不適,常常令人對明天的到來生厭,不知道哪裡是盡頭(但老是在找盡頭也是自己總是不能活在當下的大問題,開心不開心的時候都在想什麼時候會到下個階段,雖然可以當作渡過眼前困境的盼頭,卻也提前擔心了不少不必要的困擾),但總歸還是只需要考慮自己,分心於工作,以及週末可以去哪裡兜風。

然而一切在準備要面臨最後一週工作的週日深夜有了急轉彎。突如其來的破水(沒有陣痛讓我猶豫要不要去醫院以免太早被退貨),心裡預演過但仍然手忙腳亂的衝去醫院,還有H的溫柔陪伴,艱難的37小時後人生翻轉。

待產過程H一直很溫柔,就算有笨手笨腳也總是感覺到他想幫忙做更多的心,面臨身體巨大變化時的不安,因為他而放心許多。

潛意識覺得可能會開刀的那個時刻還是來臨了,寶寶也沒有辦法等我陣痛到生,我實在也忍不了一兩分鐘就來一次的撕心裂肺,痛到沒力推去開刀的時候心裡默默鬆了一口氣,麻醉就可以不痛了吧?

開刀房中半夢半醒的聽到一兩聲哭聲,看了兩眼寶寶去就新生兒病房了,中間不是昏睡就是在想H跟寶寶不知道現在如何了?在病房休息了嗎(畢竟他也是兩天幾乎都沒有休息還要抽空忙工作的事)?直到真的看到H才放鬆下來

生完之後沒有脹奶,只有護理師一直進出確認點滴確認尿袋確認傷口確認血壓還要每天抽血,手臂有量血壓留下的瘀青,針頭留下的許多孔,手背因點滴跑掉產生的水腫,剖腹因傷口無法亂動行動困難等等,而且寶寶在新生兒病房一天只能去看兩次,真實感還不夠強烈.

一直到要準備出院的那天,好不容易擠出3ml母奶,還為此買了一堆針筒(大家都說要多擠,我想著一次如果用到1-2筒,一天也要用掉10來隻就買了一大堆,殊不知用到一半就改換儲乳瓶了,結果都捐給月中)好像要藉由身體的痛提醒我有個寶寶要來了喔

寶寶在新生兒病房又待了5天,每每去看總是很平靜地在睡覺,偶爾有鬼臉但不能摸也不能抱,只有照黃疸時手腳捆著覺得有點心疼,這個時候感覺還是在看小動物一樣

一直到回到了月中,可以白天把寶寶推進房間,稍微多一點互動,看她認真喝奶乾杯的樣子,拍隔的小老頭無奈樣,想睡的白眼,睡著之後的天使臉龐,真的全身心都是她,幾乎沒有辦法分心考慮其他人其他事了,她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震撼實在是始料未及。


留言

熱門文章